校友会新闻
校友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大工校友文旅“上大分” !音乐名片传唱“牛河梁”!

时间:2024-03-12 作者: 点击:[]



近日,一首英文歌曲《Chaoyang My Life》(《源起朝阳》)在多家媒体平台发布,宣传辽宁省朝阳市的同时也为东北文旅火爆出圈添了一把火。截至目前,该短视频已有60+的浏览量。这首歌的词作者与演唱者,正是我校2001级校友房正。

校友档案


房正,我校化工学院2008届硕士毕业生,现任共青团朝阳市委员会书记。


Chaoyang My Life》借用著名音乐人高进代表作《朝阳花开》旋律,歌曲朗朗上口,MV制作精良,不仅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牛河梁进行了宣传,同时也向外推介了朝阳市的自然风光、文化底蕴及经济社会建设成果。短视频还特别展示了朝阳市聚焦省委提出的打造新时代六地相关部署,着力推动六个着力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


歌曲的录音剪辑、MV拍摄、后期制作都由房正校友组织朝阳青年在春节假期完成,不仅是青年关注红山文化、传承文明薪火的风采展示,也是对外宣传牛河梁文化的一张新的音乐名片


内容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

编辑排版:史苇牧

责任编辑:田庆战 李贯一





上一条:凌水湖新“股东”正在招募!想不想在捐赠纪念墙第一批刻下你的名字? 下一条:聚焦两会!一起来听“大工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