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上银菁英 笃学力行 | 刘轩渤: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时间:2020-11-23 作者: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上银菁英学生奖学金评申活动已圆满结束,共八名学子荣获该项奖学金。他们在舞台上散发光芒的背后,都是在台下默默付出的结果。你是否也想成为同样优秀的大工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来自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长——刘轩渤,在他的故事中一起学习成长。


刘轩渤,2017级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技术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入学以来,他怀揣着梦想,暗下决心:吾当立艰苦奋斗之志,报父母含辛养育之恩。最终取得了学习和综合排名均第一的成绩,努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




新青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科学研究上他勇于攀登,敢于挑战。他师从岳前进教授,负责的国家级大创项目,面对海洋缆排缆机器人久久不能解决,机械臂末端易疲劳破坏的问题 ,提出了一种多导轮式弯缆装置的创新方式,攻克了难关。以此为出发点,他潜心科学研究,先后申请三项专利,在与同伴的合作中、在师长的教导下,他感受到在科研领域成长的快乐。他更是不断的摸索尝试,在大三学年便设计出四旋翼水下航行器,并因此先后获得校攀登杯一等奖和辽宁省挑战杯一等奖。获国家奖学金、萤火虫奖学金,累计获单项奖学金13次,并连续三年获得盘锦校区“十佳学子”荣誉称号。三年来,作为大工学子,他时刻谨记“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爱国青年。



新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新冠肺炎来袭,除夕夜军队闻令而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七月初多省发生洪灾,中国军人勇挑重担,在肆虐的洪水面前用生命保护人民安全。一直以来,他对军人的家国情怀无比的敬佩,更令他骄傲的是他是盘锦校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他们用军队方式坚持训练、用军人标准要求自己。



三年来他们从未停歇脚步,坚定的守卫着辽东湾畔大工校园里那一抹最靓丽的鲜红。正因为这份浓厚的感情和根植于心的责任感,他在大一时放弃了转到大连主校区的资格,做出了从未后悔的决定。


新青年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课余时间,他会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去偏远乡村为孩子们讲述外面的世界,三年累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面对今年的疫情,他立刻响应国家号召,作为社区抗疫服务志愿者,为更多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他还带领国旗护卫队队员创立了擎旗砺行实践团,先后赴延安、重庆等地进行红色社会实践,参观革命遗址,拜访抗战老兵,倾听英雄事迹,追忆峥嵘岁月。5次优秀个人,5次优秀团队,是对他和他的伙伴们最好的鼓励。


新青年要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他曾两次参加校“健康杯”街舞比赛并获第一名。他还代表学校参加了盘锦市青年文艺汇演等。这些文体活动不仅是兴趣,更教会了他去坚持与热爱,用充沛的活力和进取的精神去展示青春的力量。



在今年夏天,他获得了北京大学工学院的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将来无论在哪里,他都会时刻谨记自己是大工人,拼搏展示出的是大工学子的风采。


这便是我们的优秀学长刘轩渤,学习科研上一丝不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也从未中断,文体比赛更是精彩纷呈,你是否也想拥有如此绚烂的大学生活?让我们向学长看齐,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吧!


上一条:【项目动态】上银菁英 笃学力行 | 张智林:以梦为笔,绘写青春之蓝图,铸造祖国之栋梁! 下一条:【项目动态】上银菁英 笃学力行 | 严梓锴:风雨难阻星光灿,卓越经管追梦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