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上银菁英 笃学力行 | 严梓锴:风雨难阻星光灿,卓越经管追梦人

时间:2020-11-20 作者: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上银菁英学生奖学金评申活动已圆满结束,共八名学子荣获该项奖学金。这八名学子有优良的品质,优异的成绩,在众多学霸中脱颖而出,闪耀着菁英的风采。想要了解他们吗?让我们来一览他们的风采吧。接下来,我们将介绍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获奖者——严梓锴,走进他的大学故事,一览他的炫彩生活。


严梓锴,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2019级学生,现任学院2019级级队长。大工的红色记忆是他的宝贵精神财富,钱老的传奇故事是他的永恒前行动力。在大一学年斩获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和精神文明、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四个单项奖学金,用一腔青春热血书写新时代经管“新”蓝的追梦故事!



坚持积累,蓄力发光。学生以学习为本。端正的学习态度、严谨的治学精神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成为他超越自我,屡创佳绩的制胜法宝。大一学年加权平均分94.11,位列专业第一。8门课程获得专业最高分,12门课程90+是他经过刻苦钻研、不懈努力交出的答卷。他在积累理论知识,铸牢专业基础的过程中从未骄傲,从未懈怠。




努力尝试,尽力闪耀。科技创新方面,他秉承“求实、创新”的校风。“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赛场上他统筹决策,逆风翻盘;“卓越杯”案例分析大赛的展台下他冷静分析,追本溯源;“正大杯”市场调研大赛的荧幕后他广纳信息,求实创新。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全国一等奖是对他踏实严谨学习数学的最好肯定,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是他英语能力大放异彩的最佳开端。、



文体活动方面,他勇于探索、大胆尝试。新生诗朗挑战不断,作为领诵的他巧妙化解搭档的失误,博得全场喝彩;“纵横杯”英才荟萃,他与队友默契配合,各展所长。职业规划方面,他不断探索,目标明确。自入学那一刻起,他就立志成为一名卓越经管人。身为国际特许公认会计师学员的他有更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有更高的职业道德操守,不断朝着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的方向努力发展。



带动他人,共同发光。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他带头制定和开展学风建设,每日一题、同学帮扶制度使得全班高数从期中的仅7人及格到期末实现0挂科。单词打卡、一周一卷的实施使得班级四六级报考通过率高达96%。不仅如此,他还组织晚自习,建设线上自习室,为补考同学语音答疑等,不让班级的每一位同学掉队。身为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他认真负责,协助副部长处理好团组织各项事宜,积极策划、主持团校培训,时时刻刻贯彻服务他人的工作理念。事无巨细的优异表现和自信积极的工作态度使他获得了班级同学、辅导员和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想点亮夜空,为整个世界发光。他作为队长,参加母校行实践,统筹六个学院、十人的新生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成为全校上百支母校行团队中唯有的五支一等奖团队之一,荣获优秀个人一等奖,并在中国日报网报道。“星星之火”志愿活动中,他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带去关怀,在他们心中点亮一盏灯。




严梓锴把成绩和荣誉视为成长的印记,而非骄傲的资本。他始终勤奋刻苦,积极向上,将正能量带到生活的各个角落。他始终以大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畏困苦,迎难而上,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卓越经管追梦人。


让我们向他看齐,挥洒青春之力,铸造卓越不凡!



上一条:【项目动态】上银菁英 笃学力行 | 刘轩渤: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下一条:【项目动态】第三届卓英训练营开营啦!

关闭